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我購得的一款行動電源

紫米10號行動電源
IMG_0430.JPG

不好意思本人非專業的開箱人士

純粹是發現好用的東西 分享給同好者及朋友參考only

所以也不會提供太專業的數據 :D

自從有了智慧手機後

就得了一種沒有電或網路會產生焦慮的病(嚴重時會手陡甚至心悸)

所以也因此有了行動電源控

很怕走到一半沒電 或者是忘了帶行動電源

最慘的是帶了行動電源卻忘充電(Orz...)

從開始有了行動電源這類的東西後

大大小小我可能買了已經有不下於20幾個

IMG_0468.JPG

不管是小米 ASUS  Moshi甚至一些其他品牌的都不知道過N個

但一直找不到100%完全適合我的一款行動電源

本人最想要的功能其實很簡單

-自帶變壓充電插頭

-大容量但又要輕薄

-自帶多款不同充電線接頭 (micro usb, lighting, type-C)

-能直接充type-c的筆電裝置

-能充一般電器的插頭(這真的蠻困難的)

但要聚集以上全部這些功能的有的行動電源

至少我目前是找不到..有知道朋友們可以分享一下

告訴我 thank you very much!

這樣無敵的行動電源 應該不少人想要吧 哈哈

曾經在日本有買過國際牌自帶變壓器的行動電源

但自帶變壓器的通常體積較大 而且容量比其他會來的小
(也買過華碩的combo內建辦壓有插頭的行動電源)

我也買過太陽能充電器跟號稱有太陽能充電的行動電源

但不是轉化率太低就是根本不能充電

最後還是得靠市電去充他(最後也是擺到一邊去)

我還買過那種 用手搖可以發電充電的緊急救急行動電源!

沒錯! 就是你在FB上看過廣到的那種

廣告的標題寫著

不要在乎容量有多少 有一天一定可以救到你 哈

但至少我目前也沒被它緊急救過(拿到之後感覺又中招了)

大概很努力的轉動10分鐘 還充不到5%的電源

只能藏到包包最深最深的口袋裡 希望有一天那發揮它的價值

我也買過那種如果汽機車沒電 可以緊急發電用的

那個真在沒電時候 緊急真的還不錯用!但要記得定期的把它充飽電

不然等你車子沒電 它肯定也沒電了...

但自從買了macbook之後

就是第一款apple用type-C來做充電跟傳輸

但整台筆電就只有一個type-C 說真的

還真的有點不便 雖然現在已經很少會用到外接裝置

當初是為了便利性輕薄才選擇了macbook

買的時候據說用行動電源就可以充它

所以我開始尋找可以充type-c的行動電源

初期根本沒想過可以找到內建type-c可以充我macbook的行動電源

靠著usb type-b 轉 type-c的接頭 的確是可以充

但速度真的很慢 常常充電的速度跟不上放電的速度

好像礙於usb2.0的電壓問題 所以..但真正技術原因我也無法理解

小米出了不少CP值蠻高的行動電源 本人也買了不少

不管是從容量最小 甚至到20000mAh的 都買過好幾個

好不容找到了這個 用type-c充電的行動電源

 小米行動電源10000 高配版

IMG_0467.JPG

高配版 聽起來很厲害但...

它...真的只能用type-c充電....

如果你沒有type-c的傳輸線

在充電的時候還要特別用轉換頭才能充它

真的有點雞助ㄟ

好啦 它是鋰聚合物電芯聽說比較耐用充放可以比較多次

而且它比較薄 OKAY~

曾經心理一度覺得找到適合的行動電源了

最終我放棄尋找有在帶type-c的行動電源

這段期間我都在使用moshi內建lighting充電線的行動電源

質感相當不錯 而且充電速度也快

但價格偏高 :(

不過moshi的周邊保固真的很不錯 大推push!

 

前陣子因為需要剪輯影片

分了好多期付款買了我人生身平第一台macbook pro

但又是一部 只有type-c接頭的筆電 雖然一次有四個

但如果需要外接裝置 還是需要不少type-c的轉接頭

好險之前macbook的轉貼頭都還能用 不用再另外買

但問題來了~這筆電雖然很大台 內建的電池也不小

但是不曉得是硬體效能還是OS造成的

續航力比官方公布的時間少上蠻多的

好啦 雖然我知道他們所謂的測試

聽說很多都是用最低省電模式

甚至飛航模式的方式

但實際使用高效能運算

至少也要讓我帶出去

能在星巴克沒有插頭的座位上

待上4-5個小時吧....不知道要找個有插頭的座位有多難找

 

就在無意間逛網路時候我發現了這個小米行動電源

看介紹是能直接充type-c

是掛在紫米下出的紫米10號行動電源 有20000mAh

收到的外盒包裝(上面有完整規格表單)
IMG_0429.JPG

開箱後 實際包裝正面
IMG_0430.JPG

包裝背面
IMG_0431.JPG

開箱後第一照
IMG_0434.JPG

內已經附上兩條傳輸線
IMG_0435.JPG
一條是micro usb + usb type-c轉貼頭的 30cm的線
另一條是usb type-c to type-c 50cm的線

個人覺得廠商相當的大方

就差沒直接附上變壓器

但羊毛出在羊身上 也是轉嫁到消費者上

側邊按鈕跟顯示燈(相當有質感)
IMG_0436.JPG

頂端照 未撕下保護膠膜
IMG_0437.JPG

撕開後可以看到三個插孔
IMG_0439.JPG

終於發現到 中間那個type-c的插孔 有個雙向的標誌(感動...)

背面來一照
IMG_0438.JPG

拿沒多久就發現有個缺點

非常容易留下指紋

雖然很快就會消失 可能跟台灣太潮溼也有關係

不過我個人習慣會給行動電源套上尼龍套子

所以問題不大...

據說它還能當USB-HUB使用

趕快來插到我的筆電上試試看!

IMG_0450.JPG

 

我的老天鵝阿~它它它...不但能幫我的macbook & macbook pro充電(需要45w輸出)

而且還能當usb-hub使用 這樣出門就少帶上一條轉接線 哈哈哈

需要使用hub模式要連按兩下電源鍵

之後會有藍指示燈亮起

這就表示hub模式啟動 可以同時傳輸跟充電
IMG_0459.JPG

來看看它實際的重量
IMG_0460.JPG

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輕一點:)

希望帶著他出門 能讓我多兩個小時的續航力

充筆電跟手機就靠它了 紫米10號 真的很不錯

真的很開心能找到可以充macbook的行動電源

有type-c裝置的朋友真的可以建議入手

以這樣的價位CP值算真的很不錯

後續使用上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一下

 

天啊 沒想到只想寫偏簡單的分享文 沒想到那麼累人

寫文章果然沒想像中的那麼簡單(暈)

先這樣了..

同一時間也買了不少小米的新商品 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

已經變成半個米粉了 阿阿阿阿....

arrow
arrow

    翅膀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